黑暗不咬人

邱莹莹:“求你别管我,也别替我操心了行吗!不就留过学吗,不就是海龟吗,有什么了不起的!”

樊胜美:“你可以坚持你的想法,你的观念,不必碍于邻居之间的面子,居高临下,言不由衷地跟我道这个歉。”
 “你用不着跟我说对不起,你不帮忙没关系,可是你明知道我最在意什么,你不但不提醒我,还跟王柏川一起合起伙来骗我!”

关雎尔:“还有安迪,你跟小包总在一起也好,你跟魏总在一起也好,我关关可能不理解你的感情,可我说过你一句没有啊……”

包亦凡:“那是我妈妈,我知道她身上有很多的问题,但我请你看在我的面子上,对她稍微有一点点容忍!我也知道你是天之骄子,从来都是别人容忍你,但我真的请你看在我的面子上......”

秀媛院长:“你是他亲姐!你爱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,我根本就不管,我也不想管!我真没见过你这样的人!”


生活有一点我不太喜欢,就是它总让更懂事的人来承担糟糕的感受和结果。

安迪无疑就是这样一个倒了血霉的孩子。好心帮助,换来的却是埋怨控诉,冷嘲热讽。一直以来以礼相待,受到无理侵害想要自我保护,却反被指责不近人情,要求她做出让步。境况再糟也不曾逃避,心力交瘁下尽全力收拾残局,却反被视为自私没人性。

那些人,有他们的执着和所爱。男友也好,妈也好,孩子也好,或者是那颗易碎的心也好,总之,碰不得也惹不得。

只有老谭,只看得到安迪。懂她理解她,即使不理解,也一定站在她身后。在她怀疑自我时开导她,在她茫然无措时鼓励她,在她为所犯过错心生愧疚时,没有生搬硬套的教育和客观严肃的评判,有的只是避重就轻的一句“这真的像只有你才能做出来的事情”。这样的老谭,过分温柔,绝对溺爱。

“我爱她,我就觉得她好。

什么都好。”❤️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1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