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暗不咬人

one day (3)

(3)

从山上下来,天已经快黑了。

由于长期缺乏锻炼导致身体素质不佳,谭宗明行动笨拙迟缓,老落后安迪一大截。但只要是看到有男士跟安迪搭讪,他就突然变得非常灵活,跟打了鸡血似的跟上去,死盯着人家直到把人给盯走。不论是大腹便便的大叔,还是阳光帅气的小伙子,连小孩儿他都不放过。

“哎呀不行了!”好不容易到了山脚下,谭宗明手撑膝盖,气喘吁吁,“你就不能走慢点...”

“下山下出了马拉松式的疲惫。”安迪抱拳,“佩服。”

“这不地上雨水没干嘛,如履薄冰懂不懂。”谭宗明狡辩,“万一脚底一滑直接天上见了我就!”

“那你还走那么快,不怕摔啊....”

谭宗明摇头,深情地看着安迪:“我更怕失去你....”

“少来...”安迪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“走吧,小张在停车场等着了。”

“对啊,差点忘了,晚上还有顿高价饭。”

谭宗明搂着安迪的肩,顺势一靠:“腿疼,扶我。”

“丢不丢人。”安迪嫌弃的脸上尽是藏不住的笑意。

二人都累了,上车倒头就睡。车开了一个小时才进城,窗外流光溢彩,很快就把人从大自然的清新秀丽拉回到大都市的繁华冷漠中。

“到了,谭总,何总。”

车停在了一家豪华大酒店门口,门童迅速上前来开门,二人拖着疲惫的身子,慢悠悠走进大厅。

“我们先去换衣服。”谭宗明说。

“累了,不想换。”

“你总不能穿这一身登山服吧...”

“这样比较舒服。”安迪推着谭宗明,“你快去换吧。”

“我正装你运动?咱这什么搭配..”

“我可以随便一点,你就不一样了,随便不得。”

餐厅里已经来了不少人,大家热情地寒暄着。谭宗明一入场,立刻吸引了不少目光。他紧紧牵着安迪,一边有意避开其他人,一边往里走。

“谭老弟,可算来了。”一位梳着油头身形微胖的男士迎了过来。

“贾老,还是那么精神!”

“不服老不行,转眼间这不都六十了嘛!”

“您哪像六十的啊,顶多四十!”

“尽逗哈哈哈哈,唉?这位是?”贾老注意到谭宗明身边的安迪。

“安迪,我的女...”

安迪打断老谭,一反常态,主动伸出了手:“下属,您好贾老。”

“原来是大名鼎鼎的安迪。”贾老意味深长地打量着安迪,“谭总老把你这个宝贝藏着,都见不着你人。”

“那个....”安迪察觉到了贾老的困惑,立刻解释道:“我刚从外地赶回来,没来得及换衣服,希望您不会介意。”虽然她知道贾老的困惑可能并不全来于此。

“不会不会,随意最好。”贾老张嘴笑着,“对了,可儿,快过来。”

从不远处跑来个年轻女孩儿,站到了贾老身边。

“打招呼啊,愣着干嘛?”

本来呆呆望着谭宗明的贾可,娇羞地低下头,声音软软的:“谭总,谢谢你来。”

“真是人如其名,青春,美丽,特别可人,任何见到她的人应该都会喜欢她吧。”安迪心想。

“就知道你谭总,还有呢,这位是安迪,谭总的得意大将。”

“你好。”安迪说。

贾可抿着嘴冲安迪点了点头后,赶紧抓着她爸的胳膊:“妈说差不多该开始了。”

安迪看着贾可与她父亲一起走远的背影,忍不住感叹:“真好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准女婿,还不跟过去。”

谭宗明脸忽然凑近,“怎么,吃醋啦…”

“少自作多情了!”安迪笑着掩饰内心的慌乱,“我是怕坏了你的好姻缘。”

谭宗明收起笑意,认真看着安迪:“原来你是这么想的吗?”

安迪没有作答。

寿宴总算开始了。寿星发言,晚辈贺寿,来宾齐道“生日快乐”,歌星唱首祝福的歌,然后大家一起吃吃喝喝。

谭宗明被贾老硬拉去了他那桌,贾可也在。听说贾老老来得女,因此对贾可十分溺爱,对她是有求必应。

安迪吃的差不多了,冲着其他人腼腆笑笑便起身离开。她想着去阳台吹吹风,快到的时候,发出有个人正站在那里抽烟,背影很熟悉。还没等安迪走近,那人先转过身来。

“安迪!”

“包...奕凡。”

“真亲切啊,好久没听到你这么叫我了。”包奕凡没心没肺地笑着,“以前你只有生气的时候才会喊我全名,上一次还是....”

安迪觉得有些不自在:“你...一个人来的?”

“是啊,好惨的!你呢?跟老谭一起?”

“嗯。”安迪缓缓转身,“那我先进去了。”

“就那么讨厌我啊一秒都不愿多待!”

“不是。”安迪停下脚步。

“既然不是陪陪我呗。”包奕凡熄掉手中都烟,“听说你们....在一起了?”

“我就知道...”安迪莞尔一笑,“小曲告诉你的。”

“所以真的假的。”

“看来你并不相信。”安迪走到包奕凡身边,跟他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了起来。

酒过三巡的谭宗明已经有些微醺。他往安迪的方向看,发现她不在,一下子有些担心,起身着急忙慌地寻找,刚到阳台,却看见安迪正和包奕凡抱着。谭宗明眼神凝固,默默从里兜掏出了一瓶速效救心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狗血小清新😂

评论(17)

热度(8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