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暗不咬人

one day(2)

(2)



本来今天该上班,结果却被老板强制放假,安迪打算索性多睡了两个钟头。可突如其来的一声巨响,瞬间打破了她的美梦。

谭宗明挣扎着从地板上爬起来,回头见安迪正看着他,赶紧解释:“从沙发上滚下来了。”

安迪径直走了过去,蹲在地上仔细察看:“地板没事吧?刚还以为地震了。”

“你怎么不关心下你男朋友有没有事!”谭宗明笑着责备。

“你皮糙肉厚的,”安迪瞥了谭宗明一眼,嘴角止不住上扬,“能有什么事。”

“我...”谭宗明一时语塞,“去洗洗。”

安迪跟着谭宗明进到了卫生间。

谭宗明挑眉:“要一起吗?”

“路过。”安迪面无表情,她不允许自己给谭宗明任何瞎想的机会,“我要睡回笼觉,你动作小点。”她从卫生间的另一头回到卧室,慵懒地往床上一倒。

谭宗明悄悄撩起帘子探出脑袋,却瞧见安迪正用警惕的眼神盯着他,他冲着安迪傻傻笑了笑,自觉地退回了自己该在的位置。

安迪其实也睡不着了,一直翻来覆去的。水流的声音,刷牙的声音,拖鞋与地板摩擦的声音都变得格外清脆,让人觉得心头发痒。

某人在外面弄的叮铃哐啷响,不一会儿一股香气飘到了卧室。安迪下床走到厨房,发现谭宗明埋头吃的正投入。

“我的呢?”

“自己做。”谭宗明猛嘬了一口面,心满意足地叭唧嘴,“想起以前我那些个小女友都是天还没亮就去菜市场买菜回来给我做,那叫一个丰盛,那叫一个营养,那叫一个....”

“一个上火。”安迪顺嘴接上,“合着您老天天大清早的就鸡汤螃蟹将细着,咋没把你烧着呢!”

“总比什么煎个鸡蛋摆个笑脸的强多了。”

“要不要我帮你把前女友们都接来,她们肯定都记挂着你呢。”

“好好,麻烦你了。”谭宗明头也不抬一下。

“不客气。”

安迪咬牙切齿地冲了出去,谭宗明跑到门边打开个缝悄摸往外看,突然身前一空,一个踉跄差点栽到地上。

“你这是干嘛呢?”安迪板着个脸。

“那个...我路过,你怎么回来了?”

“换衣服。”

“正好,穿漂亮点,等下我们一起出去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招摇过市。”谭宗明又回到了饭桌边,“咱既然是对互相憎恶的情侣,总得有个非得在一起不可的理由,而最直接的不就是为了把这关系做给人看嘛。”

“人前浓情蜜意,人后互相嫌弃?”

“就是这个意思....”

“你还设计的挺全面。”

“那是。”谭宗明得意地昂起头。

“我怎么那么想打你。”安迪抄起拖鞋就朝老谭扔了过去。

谭宗明抬手一挡,“注意着点,还吃着呢!”

安迪快步走到谭宗明面前。

“唉唉,你要干什么,手放尊重点,谋杀啊…哈哈哈哈。”

“大清早那么热闹。”正准备去上班的曲筱绡笑嘻嘻走进来,“哟!怎么个情况啊这是.....”

安迪赶忙把手从谭宗明脖子上拿开,却一下子被他紧紧攥住。

“所见即所想。”谭宗明镇定地回答。

“啧啧够直接的啊谭总!”曲筱绡窜到安迪身边,“什么时候的事儿..”

“不知不觉就成现在这样了......”安迪犹犹豫豫的,她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不否认,只觉得自己掉进老谭挖的坑爬不出来了。

“先放你一马,下班回来再好好审你。”曲筱绡又转向谭宗明,“谭总,珍惜吧。”

安迪目送曲筱绡欢喜雀跃地出了门,心想:“完了。”

“天降大礼,曲妖精的消息传播速度不用说啊。”谭宗明看上去开心极了。

“你这...不就等于把咱俩的关系坐实了吗…”安迪心中期待又担心。

谭宗明牢牢盯着安迪的眼睛:“你也承认我们俩之间确实存在某种关系。”

“不是...”安迪眼神闪烁,“我只是觉得万一人家真把我们当.....不好收场。”

谭宗明脸忽然阴了,声音低沉:

“谁要是当真,谁就输了。”

————
母亲节快乐🎉😁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