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暗不咬人

【安谭】【安all】无解

有话说:
(1)关于文章名。最不会的就是取名字,想在平时注册个什么账号想个昵称都要想半天。至于为什么取这么个名字,我也不知道😂,写着写着就觉得这个名字有种变态的美感。。。

(2)关于属性。个人是站以安谭为首的安all😂。如此没原则不坚定随时可能爬墙的站法,我为自己感到恐慌。

(3)关于写文。写文无疑是为自己的脑洞找一个发泄口,为纷飞的思绪提供承载。这是一个创造粮食的过程,也是一个消耗粮食的过程。所以。。。。弹尽粮绝也是有可能的,但是会尽量让这种可能变成不可能。

(4)关于内容。算是欢乐颂的一个衍生,不会纯为了安谭写安谭,而且也能嗅到安all的味道。所以虽然挂的是安谭,但老谭在前面几话应该不会出现。

(5)人生无常,所有的事都处于不断变化中。

!第一次写文。若能求得共鸣,那实属幸运,若此文能成为你茶余饭后的消遣,又或是闲来无事可用来打发时间,也是好事一件。若上述都不能实现,我也还是会写,既然开了头了,还是希望能让故事完全。这也算是对自己的督促吧,因为虽脑洞不少,但很多都是过一阵就忘了,写下来,写给大家,也写给自己。(发现自己戏真的好多😂👫👫)下面开始正文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
夜晚。

屋内充斥着一种井然有序的冰凉。冰箱嗡嗡作响,窗外时而晃过灯光,才能让人隐约感受到这座房子的温度。

昏黄的灯光下,安迪正襟危坐着,眼睛死盯着餐桌前摊开的书,久久僵持。 她似乎在跟书怄气,在跟自己怄气,怪书不够有趣,也怪自己涣散的注意力。就这样,无动于衷,任时间流逝。

"咚~~咚~~!"缓慢而沉闷的敲门声打破了这一片死寂。听的出来,这是在拳头在与门大面积碰撞之后,没有将手立刻抬起来,而是在向下滑动一段距离之后,又懒洋洋地抬起手来,砸向门面的声音。

不过尽管如此,安迪还是吓了一跳。她迟疑了几秒,起身去开门。

眼前的曲筱绡无力地趴在门上,眼珠子往上翻,让人觉得她随时都有可能过去。

安迪挡在门前,似乎并没有要让曲筱绡进来的意思。可那句"你怎么了"还没说出口,曲筱绡就像个幽灵一样,与安迪擦肩,飘到屋里去了。她就近拉开椅子坐下,顺势摊在餐桌上。

安迪让门虚掩着,深呼吸,往回走。等安迪坐定之后,曲筱绡跟通电了似的,刷地一下挺直了腰板儿,小手规规矩矩放在胸前,清了清嗓子,说道:"我打算就我与赵医生之间的问题与你深入交换下意见。"

亲切熟悉的朋友总让人放松,而曲筱绡无疑是能把这个作用发挥到极致的人。曲筱绡头发鸡窝,眼神哀怨,却又一本正经的样子,让安迪紧绷的神经多少松弛了些。

"他就是嫌我不学无术,文化底蕴不够深厚,精神境界不够高。要是我能下功夫提升这方面的造诣,一定把他整的服服帖帖的。"曲筱绡对自己结论十分满意,恨不得为自己鼓掌。

对此,安迪并不赞同,但却又懒得解释,于是顺着她往下说,"你打算怎么做?"

"看书太慢,我打算报个补习班增加知识储备,最好是速成包过的那种。"说着说着,曲筱绡的眼睛开始发亮,整个人都雀跃了起来,"凭我的资质,不出三五天,定能学成归来。"

"赵医生就好比是座山,而你现在跟个平地差不多。"安迪淡淡地泼了一碗冷水。

"三五天也能堆成座山啊,可能没他那么高,不过好歹也是同类!"

"顶多就是个小土坡,没两天就垮了。"安迪又泼了一盆。

"那也能凑合。垮就垮,快活一天是一天。"

曲筱绡虽盲目乐观,但这种将生活牢牢攥在手中的积极态度,让安迪十分羡慕。她不再接话,静静地听着。

"我要的是可以享受的每一刻。要是为了避免失去就放弃拥有,活着还有什么意思。就算最后什么也没捞着,但至少……你怎么了?!"

安迪右手在不停捶打胸口。她眼神慌乱,不安地向四周张望。

"不舒服吗,要不要喝点水。"曲筱绡走到安迪跟前,轻拍她的背。

安迪没有回答,起身就把曲筱绡往门外推。"你先回去,我…" 话还没说完,曲筱绡就已经被推了出去,根本来不及反抗。

安迪刚要关门,曲筱绡立马上前用身体挡住。"安迪,你…" 在迎上安迪眼神的那一刻,曲筱绡怔住了,那害怕,无助,又带有渴求的眼神,让她再也说不出话来。

像是察觉到了什么,安迪猛然回头。她转身往回走,可刚走两步,脚就跟被钉住了似的,整个人如同丢了魂般立在那儿,一动不动。

曲筱绡感到情况不妙,迅速冲到安迪面前。她从未见过这样的安迪:面色苍白,嘴唇在发抖,惊恐的目光透过她,直直投向不知名的前方。

曲筱绡不停地跟安迪说着话,"安迪,你听得见吗?""给点反应啊姐姐!"但安迪仿佛听不到任何声音,甚至连身体也失去了知觉,连曲筱绡对她又搂又抱,她都全无抗拒,像个冰冷的雕像。

正在曲筱绡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,终于,安迪有了动静,她抬起了右手,脸也恢复了点生气,甚至还眨了下眼睛。"吓死我了你!"曲筱绡心中稍微松了口气。

而此时曲筱绡才注意到,安迪的右手上多出了把水果刀,而这刀安迪什么时候、从哪拿的,她毫无印象。刀正冲向自己,又或者说冲向安迪一直看向的前方,而安迪,眼中居然泛出了一丝……斗志。曲筱绡一阵耳鸣,本能地往后退了几步。

但是没过多久,安迪就把刀冲向了她自己。她的右手剧烈颤抖,表情视死如归。

曲筱绡的脑容量彻底不够用了,但她理智地认为应该先把那把刀处理掉。"你别乱来啊安迪!"她一边锁定安迪手上的刀,一边注意着安迪的动态,微曲身体,缓缓接近,"乖,把刀放下。"

就在曲筱绡准备直接拉住安迪的同时,恍惚间,她瞥到了安迪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!她强烈地感觉到,这个表情就好比一个开关,会触发什么可怕的事情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0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