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暗不咬人

兜圈5

5




谭宗明一回家就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。




他坐在书桌前沉思,脑袋快炸了却还是一片空白,心中涌起异样,全身发热,焦躁地来回踱步。




“我分明认识她,我应该认识她的....”




他开始翻箱倒柜,整个屋子很快乱成一团。




刘婶听到响动,在门外关切地问:“少爷,你没事吧?”




“我在找东西!”




“我帮你吧。”




“不用!”谭宗明大声拒绝。




他恨不得把所有的抽屉柜子一一分解,顺带把墙皮也一起撕碎。安迪的出现就像推倒了第一张多米诺骨牌,他的世界随之一路崩塌。




谭宗明突然砰的打开房门,直直走了出去。




“少爷,你要去哪?”




谭宗明紧了紧拳头,没有吭声,手中的照片磨出了印子。




“少爷!”刘婶跟过去,“那边是老爷和夫人的房间!”




“把钥匙给我!”




刘婶神色紧张:“夫人说过,你不能随意进她房间。”




谭宗明站在房门口极力忍耐着,脸烧的发红:“那我只能动武了。”说话便抬起了脚。




“不行啊!”刘婶惊慌失措,想起刚才打扫房间还没来的及锁门。她用尽全力抱住谭宗明,“夫人回来会责骂的…”




“刘婶你躲开!”谭宗明用力挣扎,“我不想伤到你。”




“少爷你为什么非要进这个房间不可呢!?”刘婶尽力拖延时间,“出什么事了你可以跟我说啊……”




谭宗明一下子愣住了。




出了什么事?他比谁都更想知道。




他隐约觉得这座房子里有他要的答案,只是被藏的很深,深到所有人都遗忘了。




这时,谭宗明听到了一阵开门的声音,他朝走廊尽头望去,一位优雅的女人正从容走来。




“夫人。”刘婶低眉顺眼,自觉往后退。




“妈。”谭宗明不咸不淡地叫了声。




“你们在这做什么?”谭妈语气冰冷,面无表情,给人一种无形的压迫感。




“既然你回来了,我就直接问你吧。”谭宗明走过去,定定地看着谭妈,“我们家是一直住在这吗?”他扬了扬手中的照片:“我真的就只念过这所小学?”




“有什么疑问吗?”




“以前呢,为什么在我十二岁以前,我的人生经历就像是空白一样?”




“你生过一场大病,好多事都不记得了。”谭妈冷静应答。




“可我就连生病的记忆也没有啊!”谭宗明大吼。




“你这是怎么了!”谭妈一脸无法理解,“你在怀疑什么?”




“我不知道..”谭宗明眉毛拧在一起,“我觉得很不安,像是心里破一个洞,我必须找东西把它填满。”




“所以你就找到我房间来了?”谭妈质问道。




“我...”谭宗明哑口无言。




谭妈的凝固了脸孔:“你每天在自己房间做什么我没有管过。”




谭宗明僵硬地点头,像是被什么控制了一样。




“那也请你给我一些空间,可以吗?”




“嗯。”谭宗明的声音小到听不见。




谭妈看向谭宗明,眼中有种胜利者的大度:“刘婶,带少爷去休息吧。”她旁若无人地走向自己房间。




“妈!”谭宗明猛地喊道,声音发抖,“你...没有骗我吧!”




谭妈头也没回,声调上扬:“当然。”




她关上门,放下包,解开衬衫的第一颗纽扣,长长地吁了口气。


———


新的一周

突然出现😄


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