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暗不咬人

兜圈4

4

谭宗明有些吃力地走着,安迪在后方与他保持一米左右的看护距离。只要他身子稍一表现出不对劲,安迪便迅速上前查看他的情况。于是他就故意逗安迪,一会儿停住不走,一会儿晃动脑袋,一会儿又故意向一边倾斜,弄得安迪手忙脚乱。

“怕我出事,你在我旁边扶着我不就好了。”谭宗明笑着说。

“都怪你。”安迪别扭地把脸别向一边:“让你坐车你非要走路。”

“我晕车,再说路也不远。”谭宗明抬手指了指不远处一家亮着灯的诊所:“你看,这不到了吗。”

二人稍微加快了步伐,迈进诊所。一位头发花白的医生正悠闲地看着电视,一见到谭宗明,笑的脸成了一团。

“臭小子,还知道来看我来。”

“您先看看我吧。”谭宗明手撑在桌子上,挤出个微笑,“头疼。”

医生嘱咐谭宗明坐下:“我这不是医院,可没设备扫描你的脑袋。”

“给我开点药就行。”谭宗明说,“以前那种。”

医生皱眉,似是不想给。

“赵叔。”谭宗明语气恳求,“赵大夫,我头痛的快不行了……”

“那药你知道....”

“放心。”谭宗明着急打断赵叔,又悄悄瞟了眼安迪,“我心里有数。”

赵叔从一间很隐蔽的屋子里拿了几粒黄褐色的药丸给谭宗明服下。没过多久,谭宗明便感觉好了许多。

“你干嘛了,怎么会突然出现头痛症状?”赵叔问。

“打架了。”

“打架!”赵叔有些生气,“你自己什么脑子不清楚啊还敢跟人打架!”

刚才谭宗明虽然处于劣势,但是面对那三个喽啰时也勉强能够抗衡,为什么只过了几招他就站不稳似的摇晃。安迪思索到这,忍不住开口问道:“他的头以前受过伤?”

赵叔抬头,眼中一亮:“这位姑娘是?”

“我叫安迪,是谭宗明的....”

“未婚妻。”谭宗明快速跟上。

“别瞎说!”

赵叔顿时红光满面:“难怪。”他看了看安迪,又看了眼谭宗明,一副一切了然于胸的样子:“理解,理解。”

“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的!”安迪极力解释,不过也无力回天。

“小谭之前从楼上摔下来过,撞到了脑袋。”

谭宗明突然起身:“赵叔,我们先走了。”他似乎并不想提起自己过去那段遭遇。

“那么着急干嘛!”

“大好时光可不是浪费在这的。”谭宗明示意安迪赶紧离开诊所。

“那..”安迪礼貌地对赵叔笑笑,赵叔也开心地目送他们离去。

谭宗明大步走着,神清气爽地伸展双臂。

“你的病,没事吗?”安迪吞吞吐吐的,“刚才听赵叔说...”

“我说没事就没事。”谭宗明语气坚定。

听到谭宗明这样回答,安迪也没再多问。

“其实我很感谢那次意外,也许不是意外,总之,它仿佛让我重生了。”

“?”

“之前,我总会有一种抽离的感觉,心里空荡荡的好像少了什么东西。”谭宗明说,“可是自从脑袋受伤之后,丢失的一切好像又重新出现,虽然很模糊但我知道它回来了。”他变得有点兴奋,“就像一张破散的拼图,只要把它拼好,我就能清晰地看到那上面画的什么。”

“那么..”安迪停住脚步,警惕地问,“我在你这张拼图里吗?”

“在。”

“你是因为这个找上我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如果弄错了呢?”安迪突然有些激动,“如果我是多余的是错误的,你会不会毫不犹豫地把我丢掉?”

“不会。”谭宗明沉默了几秒,语气前所未有的郑重,“因为你就是全部。”

安迪一下子恍惚了。

“所以,我要问你一个问题。”谭宗明把安迪拉到自己身前,牢牢盯着她的眼睛,“你认识我吗?”

过了好久,只听见安迪平静地答道:“我们不上个月才刚认识吗…”

————
带一发拼图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