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暗不咬人

兜圈3

3

在不宽的街道上,一男一女正肩并肩走着,月光映照出他们稚气的面庞。

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,虽然没人说话,但却并无尴尬不妥,那样和谐安宁,仿佛两人早就融为一体。

谭宗明一路上都幸福笑着,不自觉地往安迪身边靠。而安迪虽有意躲避,内心却也不讨厌,眼睛习惯性地盯着地面,反省着自己怎么会短时间内在同一男生面前接连溃败。

“走这边是吧。”谭宗明站在路口指着右手边的小巷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安迪满疑惑。

“我瞎猜的。”谭宗明傻笑。他总不能告诉安迪,自己两个多月前曾鬼使神差地来过这里。

二人转进小巷没走几步,谭宗明就发现有几人堵在路中央。他察觉不对劲,迅速拉住安迪转身:“我好像有东西忘带了。”

还在状况外的安迪跟个布娃娃似的被拽着走,被谭宗明握住的手不安地扭动:“你别妄图制造什么别的...”直到看到那几个混混追了过来,她才意识到情况不妙,警惕地看着他们:“机会。”

“你就是谭宗明?”

谭宗明看了看面前这几个人,衣冠不整发型凌乱,典型的混混模样。

见谭宗明没有回答,带头说话的那个大小眼掏出一张照片比对:“没错,就他了,连旁边这小妞也是。”

“对,就是他们。”大小眼身后的三个跟班连声符合。

“那就不废话了,给我打!”

“唉慢着!”谭宗明大喊。

跟班们条件反射似的都停下了。

“冷着干嘛!”大小眼纳闷怒吼,“上啊!”

“等一下!”谭宗明又大喊。

这次跟班们没再听他的,直接扑了上去。

“你们怎么连话都不让人说啊!”谭宗明把书包朝跟几个混混砸去,拉着安迪就往外跑,遗憾跑到半路就被追上了。

谭宗明挡在前面跟对方干了起来。他虽会点三角猫的拳脚,但也应付不了那么多人,不一会儿便被打的站不稳了。在旁兴致勃勃看热闹的大小眼,一时觉得胜券在握终于肯出手了,一个拳头顺势就要打在谭宗明脸上,却突然听到一瞬沉闷的声响,他捧着自己的手差点哭出来。

谭宗明简直惊呆了!

另外几个跟班见状,转移目标向安迪攻去。安迪不慌不忙,三两下就把他们打的在地上哭天喊地。

“滚!“

几个混混连滚带爬地逃走了。

“你怎么不早点出手啊!嘶......”谭宗明疼的咬紧牙关,“害我被打的那么惨。”

“英雄救美!”安迪调侃,“这个机会我自然是要给你的。”

谭宗明突然用力拉住安迪的手:“快扶我一下,头晕。”

“不至于吧……”安迪嘴上虽这么说手还是乖乖任谭宗明拉着,固有的生理性排斥让她很想挣脱,但眼下这情况也让她实在下不去这个手。

“哎呀不行了。”谭宗明双眼一闭,很干脆地倒在了地上。

这下安迪彻底懵了。她慢慢伸出根手指戳了戳谭宗明:“你怎么了....。”看到谭宗明没动静,她又加了根手指加大了力度,“醒醒...”她不停地摇动着谭宗明,发出的声音越来越大:“别吓我啊谭宗明!”

谭宗明慢悠悠睁眼:“别摇了。”他憋着笑,“都被你摇晕了。”

“你..”安迪一下子反应了过来,小声埋怨,“你骗我!”

“不全是。”谭宗明笑出了声,“本来只有点晕,被你这么一摇更晕了。”

“还笑!”安迪白了谭宗明一眼,“耍我很开心吗!”

谭宗明摇头,笑眼似要看进安迪的心里:“你担心我,我当然开心了。”

———
搭上周末的末班车
🍑

评论(7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